Monday, March 28, 2016

【Savvy's Food Note】九龍城泰菜精選 泰象館


在香港食泰菜,點都一定比泰國貴,想稍為食得便宜一點的話,就一定會建議大家去九龍城食~

這個復活節假無錢去泰國,但突然間又好懷緬當地味道,就一於跟男友再去九龍城找尋泰菜。

不得不說,泰國菜其實不是每一家都是一樣的啊,吃過不同的菜館,發現各有特色,例如我今晚到訪的泰象館,最大特色就是套餐夠平,份量啱哂兩個人撐枱腳!




我們點了二人套餐A,價錢HKD 258有4個菜:

  • 酸辣鳳爪沙律
  • 明爐烏頭清湯
  • 咸魚炒芥蘭
  • 泰東生菜包

點套餐的話還可以用半價約HKD 80多點一支意大利紅酒/白酒,是很少見的promotion啊。

酸辣鳳爪沙律辣度適中,不過老外男友不吃鳳爪,就只好整碟全歸我了~幸好不是很辣,一個人吃完都不會吃到洗哂鼻水。沙律上枱時很涼,很新鮮,酸酸溜溜的,很開胃!


這是套餐以外另加的蒜蓉包,是為不吃鳳爪的男友而點的。要不是他不吃雞腳,我們應該也會miss了這款小食的啊。

嗯!我覺得這個味道不錯,適合當飯前小食,尤其是如果是點了燒魚等需時烹調的食物的話,可以先點這個開胃。

我們香港人吃慣脆卜卜的蒜蓉包,所以我覺得泰象館的焗得脆卜卜,口感不錯,吃起上來特別滋味~


鮮味十足的咸魚炒芥蘭,每次吃泰菜都必點,份量剛好是給兩人的~

菜很爽脆,咸魚味頗濃的,每夾一條菜都一定有魚塊黏附在菜葉上,不過這個要趁熱吃,涼了魚腥味會變濃的啊~


以前試過幾家的生菜包都會吃到噴火的,但又會辣得夠滋味,泰象館炒的味就差不多了,但就略嫌不夠辣,能吃辣的話,可能下單時特別註明要辣,廚師就能再調味吧~


明爐烏頭燒得火光雄雄,剛剛才點燃鐵鍋下的蠟燭,不消五分鐘,熱湯就滾得快要倒出啦~要拿拿聲叫老闆幫忙熄火~

雖然我們坐在門口,很吃風的,但熄火後的烏頭不會一下子變得冷冷,大概是鐵鍋溫度很熱吧!

魚肉吸收了酸酸辣辣的湯底,少了魚腥味,多了一份開胃感。

除了主角烏頭,配菜也很亮足有秀珍菇、粉絲、肉碎,將湯底滾得清甜。


二人套餐,再加蒜蓉包和啤酒兩大支,約HKD 340,每人HKD 170,套餐份量剛剛好,又可以食到款款味美小菜,絕對是選擇困難症患者的福音啊!


地址:九龍城城南道48號地下



    

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
More at: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tatCounter